close

(六)

 

 

「你昨天跟敖犬練舞了嗎?」

 

「嗯,」我咬著筷子,「練了。」

 

隔天中午,我又溜去跟筱婕吃飯。昨天後來草草結束練舞,敖犬沒再問我中午的事,我莫名地有點悶,所以今天中午一句話也不說,就找筱婕一起來樹下吃飯。

 

可是她的話題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繞著敖犬打轉,讓我後悔自己一時衝動,要是跟敖犬他們一起吃飯,至少還有阿緯在旁邊搞笑。

 

「你們都跳什麼舞啊?」

 

「自己亂跳的。」雖然不想告訴她都是敖犬教我的,但我想一想,決定再跟她解釋一下。「是Breaking。」

 

「哦~你們每天都去練喔?」

 

我沒說話,只是點點頭,繼續扒我的飯。

 

「唉唷~你今天都不說話。」筱婕看我沒什麼反應,忍不住這樣說。「你跟敖犬吵架啦?」

 

「……我沒有跟他吵架。」

 

「唉唷~吵架又沒有關係,我跟MEIMEI也會吵架啊,可是後來就和好了,而且我們現在比以前更要好耶!」

 

「……真的嗎?」

 

放學後,我又去練舞。

 

一連好幾天都這樣。

 

敖犬還是沒問我中午到哪裡去了,我們一樣練著舞,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敖犬最近正在認真地練手轉,每次他練這個就會摔得東倒西歪,所以只要敖犬一練手轉,我就會待在旁邊看他,把河邊小小的空地讓給他先練。

 

平常我都會全神貫注地看敖犬練習,今天不知怎麼就是沒心情。我看看敖犬現在跟著人一起倒立的大耳朵,不知道他跟阿緯這幾天中午都在幹什麼?

 

雖然我有點好奇,可是我絕對不能去問阿緯,不然就漏氣了。倒是阿緯老是神祕兮兮地問我是不是跟筱婕在一起不然就是問我是不是跟敖犬吵架了?想到這我就奇怪:他每天中午都跟敖犬一起混,為什麼不問敖犬?那為什麼只有阿緯問我,敖犬卻不問我?

 

「……畢啵。」我玩著手指,不小心就把心裡想的話說出來了。

 

「你說什麼?」敖犬突然出現在我面前,嚇了我一大跳。「你說誰是畢啵?」

 

「……你啦!畢啵!孕婦!寬肩俠大耳怪--」

 

「可惡的蜥蜴。」

 

「我才不是蜥蜴!」

 

「老臉蜥蜴。」

 

「我不是!」我不滿地嘴都噘起來了,忘記是我自己先叫敖犬畢啵的,一心只覺得敖犬又在笑我像蜥蜴──有一天我們練舞練到一半,一隻褐色有著花紋的蜥蜴突然從草叢竄出,我以為是蛇就嚇的大叫。

 

在這種丟臉的時候,敖犬居然還抓起那隻蜥蜴放在手臂上摸著。我還以為他原來喜歡蜥蜴呢,哪知道他抬起頭來對我說「這隻蜥蜴跟你好像喔」。

 

真是太過分了,明明就是在嘲笑我!

 

「……小傑!」

 

聽到敖犬大叫我才回過神,發現他伸出手指正在戳我鼓起的臉頰。不等我抗議,敖犬用手拉著自己的耳朵大聲地說:「畢~啵~~」

 

「哈哈哈哈哈哈哈!」敖犬擠眉弄眼的樣子實在太好笑了,我噗哧了一聲接著就瘋狂大笑,看到我笑,敖犬也一起笑了。

 

 

 

不好意思這十分的短= =

這是很有以前的庫存,

今天突然想起來就整理一下貼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