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敖傑] 分開。旅行




(三)

  幸好那件事情之後沒幾天,我們又像以前一樣繼續打打鬧鬧了。阿緯還是喜歡時不時開我個玩笑,我大部分時候都不太在意,反跟他鬧著玩;只除了一次他說要抓蛇來嚇我,我才真的差點跟他翻臉。
 
  沒辦法嘛,蛇那種沒有腳的東西,比什麼蜈蚣或蟲子都可怕多了。
 
  阿緯聽我說是因為我夢到蛇開跑車追我才怕蛇的,笑得東倒西歪,眼淚都沿著他那方塊臉流下來。敖犬倒是沒笑,只是用手戳著我鼓起的臉頰。
 
  其實從那次事情後,敖犬就很少開我玩笑了。我不知道是不是他覺得我很脆弱或什麼的,我並不喜歡這種感覺,所以暗暗告訴自己以後絕不在敖犬面前哭。
 
  好吧,那個時候誰又知道還會有後面那兩次呢?
 
  不過我好像也滿喜歡敖犬不再開我玩笑的感覺,好像除了糖果以外,我對敖犬真的跟別人有點不一樣,嗯,至少和阿緯不一樣。
 
  既然這種感覺也滿好的,我就告訴自己不要再想是為什麼了,只要以後不要再哭就好。
 
  「欸,小傑,你以後要做什麼?」在八月快結束的某一天,我跟阿緯兩個人躺在田邊時,阿緯這樣問我。
 
  「我不知道耶,你們想做什麼?」
 
  「我也不知道。」阿緯說得理所當然,「所以我才要問你們嘛。」看著我的白眼,阿緯只好解釋:「沒有啦,九月之後我就要上國中了,可是我不想上國中,但我爸說我一定得上國中,我就覺得,難道沒有什麼事是不用上國中就可以做的嗎?」
 
  「不知道耶,」我回答,「現在好像規定都要上國中。」
 
  「麻煩死了。」阿緯抱怨,「我爸說上了國中後就要好好用功讀書,不可以再像現在一樣每天出來玩了。」
 
  我默默地沒有答腔,因為我知道,阿緯要去國中,代表敖犬也要一起去國中了。想到以後可能就沒有人陪我玩,心裡就是一陣悶悶的。
 
  「傻子兩隻躲在這裡衝啥?」敖犬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在我的臉正上方出現。
 
  「敖犬啊!我們是兄弟啊!你不要拋下我啊,我們一起逃離國中吧啊啊啊!」阿緯看到敖犬來了,一個起身巴著他的大腿哀號個不停。
 
  「去去去,就為了這點無聊事。」敖犬豪不在意地把阿緯從腿上甩開。
 
  我有點失落,原來敖犬把去上國中看成丁點大的事而已。一瞬間我還以為我跟阿緯其實比較要好。
 
  「不要說大哥不照顧你們,我請你們吃冰!」敖犬摸著口袋裡的零錢摸得叮噹響,阿緯歡呼了一聲就往冰店奔了過去。
 
  我懶洋洋地從地上爬起來,連冰都有點不想吃了。看來我一定是中暑了才會這樣。
 
  「手下慢吞吞的,等一下老大不請你了哦。」
 
  「不請就不請嘛。」我嘟著嘴咕噥著。
 
  「你說什麼?我聽到了喔!」敖犬說完,突然一伸手搔向我的身側,天曉得我那個地方最怕癢,立刻笑得亂七八糟,拔腿就跑離開敖犬的攻擊範圍。
 
  一口氣跑到了冰店,阿緯已經在那邊等的不耐煩了。
 
  「吼你們整個慢欸!快點啦我已經選好了。」
 
  敖犬二話不說掏出錢付了阿緯的酵母冰棒錢。我正在牛奶和鳳梨口味的冰棒間猶豫著,敖犬卻拉著我到另一個冰櫃。
 
  「這不是放冰淇淋的嗎?」我不解地問著敖犬。冰淇淋比冰棒貴得多,平常我們為了能多吃幾次冰,從來都是買冰棒沒有買過冰淇淋,雖然我一直很想吃吃看這種聽說香香甜甜軟綿綿的東西。
 
  「你要請我吃冰淇淋?」我不敢置信地睜大眼睛看著敖犬,他卻只是給我一個微笑。
 
  「什麼?敖犬你不公平啦!我也要吃冰淇淋!」阿緯不平地大喊。
 
  「你冰棒都嗑一半了,還想要吃冰淇淋。」敖犬自顧自地打開冰櫃門,拿了一盒薄荷口味的冰淇淋出來。
 
  「這綠綠的看起來好像很好吃。」敖犬下了這個定論,把冰塞到我手裡就去跟老闆娘結帳了。
 
  「敖犬每次都不公平啦!」
 
  出了冰店,阿緯還在抱怨著。我抱著手中的冰,一口都沒吃,連盒蓋都還沒打開。
 
  「快點吃啊,不然等一下都化沒了。」敖犬推了我一下,我這才呆呆地打開紙盒蓋。
 
  冰淇淋果然是世界上無敵的好東西。薄荷口味的,綠綠圓圓的一球,光用看的就覺得好開心。我小心翼翼地挖了一口放到嘴裡,涼涼綿綿的,好吃的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了,嘴也忍不住笑裂了開來。
 
  「滿意了齁?」
 
  敖犬看著我滿足的神情,自己也是一副很得意的樣子。他這個樣子反而讓我有點不知所措起來,於是把冰淇淋遞給他。
 
  「你也吃吧?」
 
  敖犬卻笑了。
 
  「哪有老大吃手下的冰淇淋的?滿意了我們就走吧!」
 
  敖犬領頭走著,後面跟著一臉自討沒趣叼著冰棒棍的阿緯,還有抱著冰淇淋笑得傻兮兮的我。
 
  走著走著,就來到那間小小的土地公廟。敖犬突然一臉賊笑地說:「小傑,我發現這裡有好東西喔。」
 
  我嘴裡含著融到一半的冰淇淋,半信半疑地跟在敖犬身後過去,那面牆上不是只有一堆情侶亂畫的名字嗎?
 
  「有什麼好看的啊?」我望著那面一樣雜亂還時不時會出現新塗鴉的牆,沒注意到阿緯從剛剛就很緊張的樣子。
 
  「大哥!大哥你最好了啊!」阿緯突然鬼吼起來,抓著敖犬的手臂求饒。「大哥我請你吃冰淇淋!!」
 
  我決定不理會旁邊那兩個不知在演哪一齣的傢伙。這牆上一定有阿緯什麼不可告人的把柄,我要細細研究才是。
 
  「嘿嘿,你剛不是還嫌我不公平?」
 
  「沒有啦!千萬不要說出去──」
 
  「哦~阿緯和丫頭,還有一個愛情傘!」我勝利地大喊,接著興奮地問阿緯:「你跟丫頭在一起了喔?!」丫頭是對面那條街的一個女生,我其實跟她不熟,因為我沒跟她玩過,只有阿緯之前常跑去那條街找她,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才不是咧,」敖犬咧嘴笑著,「你看那個字明明都是阿緯自己的。」
 
  「什麼?」我突然失望起來,「阿緯你不喜歡丫頭嗎?」
 
  「我喜歡啊。」
 
  阿緯講這話時,是用我們從沒聽過的囁嚅語氣說的。難得大嗓門不見,阿緯低著頭絞著手說話。
 
  「可是她……」
 
  「好啦沒關係,」敖犬拍拍阿緯的肩膀,「你都把名字寫在這上面了,一定會有用的啦!」
 
  「也對!」阿緯又打起精神,「那我要更常去找她才對!」
 
  「對啊,找她去河邊玩或者去看火車嘛,」敖犬幫阿緯打氣著,「不然請她吃冰淇淋好啦!」
 
  我還呆呆地咬著冰淇淋的小湯匙,沒注意到敖犬在說什麼,阿緯倒是瞬間恢復了精神,開心地大喊:「對吼!我之前怎麼沒想到?我立刻就去!敖犬小傑掰啦!」
 
  說最後那幾個字的時候,阿緯幾乎是用飛的離開我們。我不像他們兩個那麼有精神,只是用舌頭慢慢舔著勺子上的冰。
 
  敖犬好像發現我不像他們一樣興奮,於是問我:「小傑怎麼啦?」
 
  我搖搖頭。「沒有。」
 
  「你不相信這面牆嗎?」敖犬摸摸我的頭問我。
 
  「呃,這面牆,我不知道耶。但是,」我遲疑了一下,「嗯,好像就是不太相信。」
 
  敖犬看了我一眼,沒說話。我一時也不知道要再說些什麼,就只是站在那,直到敖犬把我拉去田邊水溝旁。我一小口一小口的吃著薄荷味道的冰淇淋,敖犬躺在我旁邊,一隻手塞在頭底下,一隻手遮在眼前,好像睡著了。
 
  雖然我吃得很慢很慢,冰淇淋還是被我吃完了。我把勺子和裝冰淇淋的小盒子都吃得乾乾淨淨,然後小心翼翼地把盒子湯匙放在口袋裡。看著遠方的甘蔗田,越來越睏,於是也躺下來,挨在敖犬身邊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