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敖傑/威緯/王毛] 黑糖群俠傳 3




        那日,河童發動大海的力量後,瞬間人已在數哩之外;而傑俠女和莊敖犬也是因為功力高強,在大海的力量真正襲來之前,就先奔了出去,這才沒有受到波及。殊不知,那日酒樓裡其他來不及閃避的客人,都好端端地被鹹水澆的昏天暗地,差點鹹死。而酒樓的掌櫃更是叫苦連天,這不僅有兩桌人白吃霸王餐,酒樓二樓還狼藉一片,也不知要怎麼收拾。

        是夜,河童已經在野外的草叢裡待了一陣,也未曾感覺那二位高手有再追來的意圖,才放下心地悄悄轉回酒樓。那時酒樓已經歇息了,河童把自己中午吃的飯錢擱在櫃上;又想了想:隔桌二位俠士原本也沒有白吃白喝的意思,是自己把他們逼走的,要是害的他們二人落了一個白吃霸王餐的冤名就不好了。所以當下又掏出些銀兩當作那二人的酒菜錢付了。末了,河童潛入掌櫃的房間,把一包銀子放在他桌上,當成損壞酒樓的賠償。做完這一切,河童才安心離去。

        在那日酒樓的遭遇後,河童一路上更加費神小心,不多時日,便已回到他跟劉俊緯的寨中。

        回到了家,河童偷偷摸摸地繞到屋後,想先觀察劉俊緯有沒有發覺他擅自離家的事、有沒有生他的氣。找了一回卻什麼也沒找著,只好再回去前廳。正兀自撓著腦袋呢,河童突然聽到一個他找了半天的聲音。

      「廖亦崟!」接著,就是一個矮小的身影一下子撲了上來。

      「可惡!我聽說前日有間酒樓突然被劈頭蓋臉地澆了一堆鹽水,我就知道是你啦!還以為你受傷了回不來了!」

      「嘿、嘿嘿
被你發現了啊……」被稱作廖亦崟的河童抓著頭不好意思的說,又因為劉俊緯整個人掛在他身上,顯著有點開心又害羞。

      「你一走我就知道啦!說!你去幹什麼了?」劉俊緯像發現自己過於熱情了,急忙從廖亦崟身上跳下,質問他。

      「那個啦
我看你最近不太開心的樣子,所以去買這個啦」摸索著,河童從背上的囊中掏出一個布包,在劉俊緯好奇的眼光下,打了開來。一打開,發現裡面是半打的木盒,木盒上繪功精緻,一打開盒蓋就是滿滿金黃耀眼的方塊酥,散發濃濃的奶香蛋香還有芝麻香。

      「原來你去買這個了
」劉俊緯心中一陣激動,這可是他最愛吃的方塊酥!而河童去了這些時日,原來就是為了給他買酥餅去,這讓劉俊緯感動的一時說不出話,只是握著廖亦崟的手。良久,才能開口問道:「那你怎麼會給人逼的使出了『大海的力量』?路上有人刁難你?」

        這廂廖亦崟看劉俊緯不但沒有怪他私自離寨又在外面顯露武功,反而還問他路上經過,心裡一高興,就全部告訴了劉俊緯。

        劉俊緯仔細聽了廖亦崟的敘述,聽完高興地手一拍,說:「你見到我的狗兄弟了!」

      「狗兄弟?是指?
……」廖亦崟不解的反問。

      「是了!就是我跟你提過的拜把兄弟,莊敖犬。他其實本名叫莊濠全,只是自創了一套相當於蛤蟆功的『敖犬功』,所以我們都叫他『莊敖犬』。」
      

      「那另一位俠士你也知道?」廖亦崟正在努力跟上人類的世界。

      「是了,他就是江湖上人稱『傑俠女』的廖俊傑。他是男兒身,只是因為長的美貌又總愛穿著雪白的衣服,還有著絕佳的輕功,許多人第一次見面總是誤會。久了,大家都稱他『傑俠女』了。」

       「那你的兄弟又怎麼會和傑俠女在一處吃酒呢?」河童問道。

       「這你就不知道了,」劉俊緯嘆道,「我兄弟早對傑俠女有所耳聞,相當欣賞傑俠女。所以,從前次我跟他見面時,就告訴我他要在傑俠女附近出沒,就近觀察傑俠女是否真如外界傳聞一般。聽你剛剛描述,他二人已過了招,又一起離去,敢情我兄弟跟傑俠女已作上了朋友?」

       「這我也不清楚,」廖亦崟說,「但當我發功之時,他們二人居然可以在同一時間收回內力,時間分毫不差,若不是有絕佳的默契,是沒辦法這樣的。」

       「我兄弟的武功不錯,我是不擔心這個,只是
……」劉俊緯沉了沉,才說:「雖然傑俠女並不在意他人稱他『俠女』,但他極討厭男子對他輕薄。我怕我兄弟不懂得,妄加躁進只會……

        河童看劉俊緯沉默不語,也無他法,只好拍拍他的肩膀,說:「你兄弟的事,只能讓他自己解決。你現下也幫不上忙,就別想了,來吃方塊酥吧!」

        劉俊緯想了想,廖亦崟所言不差,也就笑著說「沒錯」,和廖亦崟打開方塊酥吃了起來。






下一章就會出現兄弟啦~~(花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r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